财新传媒

中国台湾地区农民合作的做法与启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1日
中国台湾地区农民合作组织在连接政府与农民、组织农民合作、服务农业与农村发展方面的宝贵经验值得大陆地区借鉴
2005年3月10日,台湾名间乡农会向茶农示范烟熏等茶园防寒措施,呼吁茶农提早做好准备。
 

刘守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王瑞民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博士生

  “二战”后,中国台湾地区在农业上取得的绩效成为其经济起飞的基石,农会制度功不可没。

  农会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组织最庞大、会员人数最众多的综合性农民组织,兼具经济、政治、社会、教育等组织功能。农会深入基层社会,一直扮演着政府与农民之间的桥梁角色:政府通过农会推广农业技术、改善农民生活、发展农村经济。

台湾地区农会的历史演变与主要特征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