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群众点菜”需要落到实处——专访蔡晓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1日
要有一个专门机构来负责“人民群众点菜”事宜。有一套开放的机制,有一套让人民群众敢于点菜的渠道。一旦人民群众点了菜,能够马上调查反馈,也可以督查,一个个来解决
2014年11月24日,作为简政放权的最新举措,中国官方公布了涉及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200余项事项的简政放权清单。中新社:张斌
 

专访 | 蔡晓鹏 北京金百瑞果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财新记者 | 杜珂

  放权于民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巨大成绩的关键原因。本届政府力推的简政放权是放权于民逻辑的进一步延伸,通过这一改革,清障搭台,以解除束缚在市场主体上的有形无形的枷锁。据统计,仅工商总局商事改革,今年1至4月,我国新注册市场主体406.6万户,同比增长13.5%。但商事改革虽然放宽了市场准入,并没有放宽行业准入,尚需继续解除对公民和企业创新的过度管制。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