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利率和汇率前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25日
尽管汇率和利率是短期话题,但我们还是应该从一个比较大的、比较长的历史框架中来看。这个大框架就是经济新常态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策略师

过去: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中国从2005年到现在的货币金融环境,人民币的对外升值和人民币的对内贬值是其最重要的特征。对外升值从数据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最高累计升幅35%,只是到2014年首次出现了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贬了2.5%。对内贬值是什么?从大家的感受上来讲,就是人民币不值钱了。对内贬值和对外升值看似矛盾,但是实际上是统一的,对内的贬值是人民币升值预期造成的,而对外人民币升值则是一个事实。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