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制度和政策创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25日
创新土地制度、经营制度、人才培养、政府行为引导四个方面至关重要
2014年1月15日,安徽省蒙城县立仓镇炮台沟村,村干部为村民发放“一块田”农村土地经营权证。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

  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央1号文件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提出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

  从改革的角度说,主要包括创新土地制度、经营制度、人才培养、政府行为引导四个方面。

土地制度改革要坚持稳定和放活并重

  土地制度改革创新是所有制度创新和政策创设中的核心问题。

  2014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中办发〔2014〕61号)(下称《意见》),对新形势下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等问题作出了全面的政策安排,是今后十到二十年指导农村土地制度和农业经营制度改革创新的纲领性文件。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