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煤化工废水“零排放”待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25日
当前煤化工项目废水“零排放”在工艺流程设计、设备选型、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但这是新技术应用过程中的必然阶段
2014年12月18日,内蒙古腾格里工业园区内配套建设的污水处理厂。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

  近年来,在相关产业政策的鼓舞以及煤炭价格不断走低的好形势下,我国煤化工行业呈现出如火如荼增长之势。以煤制天然气为例,截至 2014年10月,已有(含在建)或计划中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共54个,总规模达到2408亿立方米/年。

  随着产能的扩张,问题随之而来:煤化工项目主要集中在环境脆弱的西部地区,工业三废何去何从?煤化工行业因水环境污染事件频遭曝光备受质疑,煤化工企业因此陷入尴尬境地。2014年9月,由于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再次曝光,煤化工废水“零排放”被推上风口浪尖。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