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构建大格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5日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改革正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顶层设计要有大格局,具体实施同样需要大格局。艰难困苦已成过去,前路仍然崎岖漫长。希望在前方
2014年12月20日,北京,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在第五届财新峰会上致辞。摄影:牛光
 

王钦敏:增加促进创新的制度供给

  我代表全国政协和全国工商联,对第五届财新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财新峰会作为高端论坛,在国内富有一定影响力。本年度峰会以“新常态,新改革”为主题,邀请各界精英,共商改革大计,凝聚社会共识,是非常有意义的。

  刚刚召开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具体表现为经济增速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经济发展动力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