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大限度地动员司法人员参与并支持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如果不能最大限度地动员广大司法人员参与并支持改革,这项伟大的事业注定是要打折扣的
2014年9月5日,289名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在上海接受任命。 图为新任检察官助理在宣誓仪式上宣读誓词。 CFP :王溶江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启动的本轮司法改革,列举了多项改革任务,几乎囊括了司法领域的所有重大问题。而如何清醒地分析并克服司法改革所面临的制约因素,是此轮改革不能跳过去的坎。

  在诸多制约司法改革的因素中,组织性约束是较少被学者和决策者所强调的。尤其是,当前广大司法人员(尤其是青年司法精英)对改革前景忧心忡忡,更显现出从有效地动员大多数司法人员参与并支持改革的迫切性。

  司法改革的组织性约束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