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倒逼改革的前提是看清风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金融改革不能只谈自身。有一些配套改革要做,但并不是说要等,而是应该一起做
亚洲开发银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资料图片
 

  专访 | 魏尚进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记者 | 王力为

  2014年8月,将入知天命之年的魏尚进被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选中,成为其有史以来首位华人首席经济学家。这位上世纪80年代后期远赴美国的经济学家,思考和研究从未远离故国,但新职无疑将使他能够以更多精力关注大洋彼岸,关注亚太这片21世纪全球经济增长的热土。

  魏尚进1964年秋生于上海,祖籍重庆,1986年获复旦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学士学位后,通过“邹至庄考试”,与多位当今中国经济学界的中流砥柱一道赴美留学。他于1992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其后在哈佛大学任教八年,此后供职于世界银行、布鲁金斯学会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