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修证券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平衡公平和效率问题,放弃实质性审核,转向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监管部门在法律更新前后将经历自我改革的关键时期
2013年11月28日,以“打造升级版的证券法、促进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上证法治论坛”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参加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CFP :小明

  

  自1999年《证券法》颁布以来的第二次大规模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

  8月31日,《证券法》中并购条款的修改获得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此次极小范围的修改旨在为收购兼并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铺路,也是全面修法之前的一个“权宜之计”。

  “中央要求简政放权,从国务院到证监会都有具体的任务提上日程。并购的去行政化是市场共识,怎么做也很清楚,争议最小。”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据官方正式的通报,《证券法》修订草案将在今年12月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初审,即“一读”。如果进展顺利,明年上半年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6月将完成三审,明年下半年正式通过。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