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把握虚拟社会动员规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1日
在虚拟社会动员中,不需要通过大规模的运动来统一人们的思想,谁把握了民意,谁就能够获得网民广泛的认同
 

  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截至2013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已经超过6亿户。大量交互式新媒体的出现,使人们的交流沟通方式也发生剧变,促成了一个更加方便的交互式平台,为虚拟社会动员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虚拟社会动员三特点

  社会动员,即是政府或其他组织为达到某个目标,组织引导全社会与广大民众行动起来,并调动相关资源投入特定社会活动的过程,它既可发生在突发事件或重大社会事件期间,也可发生在常态情况下的某项事物中。无论是常态还是非常态的社会动员,其作用都是为了实现某个特定目标而整合和发挥全社会的力量。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