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还需做得更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1日
无论欧洲央行今后决定做什么,我都认为它应该避免自满和拖延,因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仍太脆弱
2014年6月5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出席月度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当天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从0.25% 下调至0.15%,并宣布推出其他一系列措施来抵御欧元区的低通胀。CFP
 

  欧洲央行近日下调基准利率,并有意进一步采用欧式量化宽松政策。此前,2014年首季GDP数据让大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失望,市场的普遍共识是年化增长1.6%,但实际不到预期的一半。更重要的是,此前2013年四季度的经济预测曾显示,欧元区六个最大的经济体将自2008年9月经济危机后首度同时录得增长,但这并未在新近公布的经济资料中得到证实。

重回寒冬?

  作为欧洲“重型强国”,德国的首季GDP增长年率达到坚实的2.4%,而西班牙和比利时分别增长1.6%,至少是符合预期的好数据,但欢乐到此结束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